小C中午慌慌张的跑过来跟小熊说:“你知道吗?刚有个中年妇女一直想拉着我去体验什么服务,拒绝好几次都没用~太恐怖了~”
外籍舍友听后说:"Did you tell her where to go?"
小C边喘气边说:原由网“我能叫她去哪呀~”
小熊一愣,然后“哈哈哈”的笑了起来……
tell sb where to go
"Did you tell herwhere to go?"意思是:你叫她滚了吗?可不是小C理解的意思,这里涉及到一个句型 "tell sb where to go"。
这个句型,可并不是好心地帮你指路,而是“ 叫某人滚远一点”。
如果要为别人“指路”或者要“问路”应该怎么说呢?
小熊接下来就跟大家分享【问路】和【指路】的一些实用句~觉得有用记得点个【在看】哟~
问路
●Can you give me directions to the airport, please?
可以麻烦你告诉我去机场的路吗?
● Which way is to the beach?
哪条是去海滩的路?
● Can you point me in the direction of the nearest gas station, please?
不好意思,可以请您告诉我最近的加油站怎么走吗?
● How do I get to Central Station?
我要如何去中央车站?
● Where is Washington Street?
华盛顿街在哪里?
● What's the best way to get to the cinema?
哪条路最快到电影院?
● Do you know where the nearest supermarket is?
请问你知道最近的超市在哪儿吗?
● Can you help me, please? I've lost my bearings.
可以请你帮帮我吗?我迷路了。
指路
● Look for the signpost.
注意看路标。
● It's on the cor原由网ner of North Road and Forest Street.
它就在朝北路跟森林街的转角处。
● It's just around the corner.
它就在附近。
● Take the third street on the left.
走到第三条街左转。
● You can't miss it.
它非常好找。
● You shouId have taken a left-hand turn a few streets back.
你应该在几条街前就左转了。
● I'm afraid you have missed it.
你恐怕已经错过了。
● lt's opposite the fire station.
它在消防局对面。
● It's between the expressway and the river.
它在快速道路与这条河之间。
● Keep your eyes out for a purple fence and a large oak tree.
留意一排紫色的栅栏和一棵大橡树。
● If you get to a bridge over a small river, you原由网 have gone too far原由网.
如果你走到过小河的桥,你就走太远了。
● You're going in the opposite direction.
您正走在相反的方向上。
● Go along this street.
=Walk down the street.
沿着这条街道走。
● Go原由网 straight on, and then turn left at the second crossing / intersection.
直走,然后在第二个十字路口左拐。
● It's at the end of the street.
它在街道的尽头。
● It's up ahead on the left side of the road. You can't miss it.
就在道路前方左边。你一定会看到的。
形容不好找的地方
● It's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.
那附近什么都没有。
● It's off the beaten track.
那地方人迹罕至。
英语就是一门语言
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可以套用上英语表达
每个场景都想想英语表达
语感慢慢就来了!
我们有自己的抖音号啦!
周一至周五,日更!日更!日更!
Johnny老师会分享英语知识,讲解新闻……
更多精彩内容,欢迎来围观!